無我夢中で

=羽灰质/耀,称呼随意🌹mhy,mxtx相关别关注我

表面上是启一杂谈其实后面全是长条的个人分析↓

比起看刘启撩李一一我更喜欢看他俩斗嘴,片尾他俩在车上那样的对话也好,专业问题上的对峙也好

一个自信一个狂傲,一个理智[有时候又有点不稳定]一个狂傲[有时候又会突然可靠起来],一个技术人员,一个学机修的,遇到各种专业问题斗那么几句还是挺有趣的,但是李一一说话不是完全没分寸,也从不急功近利,刘启也有全局观念,经历过地木灾难他也有成长,即便都是自信的人,最后他俩还是会合作解决问题

长条是个很实在且认真理智的人,其实仔细点看他在电影里也并不是一个标签化的角色,比起说技术人员/工程师/科学家,我更觉得他只是像一个实在的人,他不急功近利,完成现有的任务是他的首要目标,理科生的头脑让他更注重结果,电影中的表现也能看出在不是他的场合中他不争不抢,需要他上场的时候他竭尽所能,但一切都是为了达成众人一致的目标,他是个偶尔有点小幽默的学霸型角色,给他贴技术人员的标签是不适用的,他的一举一动都更像是一个聪明的学生,他肯定也不介意在任何方面学习提升自己,同时他也不是个内向的人,害羞的表现不会扭扭捏捏,一个外向的人即使害羞也不会是扭扭捏捏型,可能是打马虎型,也可能是假装淡定型,也可能是笑场型,长条适合后两种,他是一个实在的人,接地气的学霸型角色,不像技术人员,做事有条理有逻辑,但他的逻辑更多来源于书本或者长辈教授的知识,这就跟学霸的特点很像,比方说老何去硬件控制室改跳线的时候他说了一句“没有紧急情况对应手册你怎么解?”,再比方说他让tim和刘启去装火石,虽然操作过程是全自动的但他还是给了tim一本说明书,用于对应特殊情况。

但是李一一也是个有点小幽默的人,他也有玩心,一个是都知道的他的起外号情节,再一个是春节十二响,这是个破解发动机的程度,之前就有人猜测过这是个善意的恶搞,破解程序也就是木马病毒嘛,李一一还是很皮的,春节十二响就是破解发动机然后用来活跃气氛的程序。还有也就是二十面骰子了。

所以我寻思着刘启和李一一日常的对话应该就是跟普通朋友一样,写手其实可以脑补自己平时在学校怎么跟同学聊天啊,在专业问题上,能一起解决的,李一一会跟刘启耐心讨论,没人比他更了解的问题,他会像学霸给你讲题一样快速简明地跟你阐述[参考任务分配桥段,那段我一直觉得其实更像是学霸讲题x]

另外虽然大家喜欢玩李一一快想办法的梗啦x但是其实电影里李一一是真的一直在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地想办法xx长条真的是个挺好的人,不算老实,有时候会皮一皮,但是在片中他有两回被占便宜[不是那方面],一次是老何一次是刘启,但是他都是慢一拍才表示不满x我猜测他平时可能就是不喜欢斤斤计较的人,平时同事可能也偶尔会拿他开涮,他可能习惯了

片中没有明显表现长条的好恶,所以在面对感兴趣的事物他会作何反应是需要适当推测,原剧本中有一朵倾向,但是长条的发言其实更趋于冷静,我猜测他动起心来会更低调,淡定,原剧本括号中的[声音渐小至消失]应该是指镜头拉远所以声音渐小,我之前也以为是长条心虚所以声音越来越小,不过他应该会更冷静低调一些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無我夢中で | Powered by LOFTER